观《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有感
2017-10-18 16:5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左绍常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大型论政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于10月5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政论专题片,全片共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

  该片全景回顾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维、新战略,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智慧和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辽阔征程。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这五年来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专题片播出后,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满怀豪情,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该片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五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巨大成就,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五年来,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领域全面发力,敢啃硬骨头、勇涉险滩、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五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文化铸魂的脉络中,党中央极度重视文化建设、精神培养、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和发扬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推进到新阶段的同时,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推向了新境界,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显著提升。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电视专题片的压轴之作。这部政论专题片的推出,将进一步鼓舞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者为云南大理州漾濞县鸡街乡菜白村大学生村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