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平市河西镇苏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蔡科: 古村喜事多 景区生意忙
2022-09-29 17: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国庆前的这几天,正赶上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苏庄村迎来了意大利、古巴、丹麦等国外交官,他们走进账房院改建的银饰博物馆,观看《小二黑结婚》实景话剧,被中国古代文化的现代回声深深吸引。

  苏庄村文化底蕴深厚,2010年获评“第五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012年成为首批“国家级传统村落”,现存明清以来晋商高门大宅27院。高平市因势利导,在苏庄打造特色康养文旅项目。

  我们和村“两委”干部主动出击、多方争取,联手高平市国投集团,采取“公司+村集体+农户”模式开发景区。目前,苏庄村修缮开发了8个古院落,建成大型传统婚庆体验馆,发展高端民宿40家,吸引了游客23万人次前来,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班子干练,人气旺盛,业态新颖,短短一年半,苏庄古村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庆前,太行人家喜镇苏庄景区开张迎客,更是让苏庄村民对未来充满期待。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展望盛会,大家都心潮澎湃。我这几天忙着入户走访,听取村民对于村庄二期建设的意见。每到一户,我都要提醒村民,让他们多看多听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因为家是小的国,国是大的家,国庆也是家庆、村庆。今后,我们将完善喜镇苏庄景区的运营,持续助力苏庄全面振兴。

  本报通讯员 冯素军

  本报记者 周静文整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