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又爱亲 全心爱护家
2022-02-08 17:24: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云娜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腊月二十七,湖南省宁乡市回龙铺镇金玉村村干部专门来到村民王腊枚家里,告诉王腊枚,她获评2021年度“宁乡好人”。“我做的都是分内的事。”王腊枚说。

  2012年,王腊枚的公公突发脑梗。几个月后,丈夫帮村民建房时,不小心从屋顶跌落,造成严重的脑出血。

  “夜深人静时,我问自己:这个家不靠你,能靠谁呢?”王腊枚下定决心,振作起来,撑起这个家。

  王腊枚不仅想方设法挣钱、抚养儿子,还要照料丈夫和公公,有时一天之内要在医院和家之间跑上好几回。“太累的时候,我都会忆起他们对我的好。”王腊枚说,“一家人,本就要相互扶持。”

  2014年,王腊枚家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丈夫和公公看病住院费用可以报销90%,儿子的学杂费也减免了。在镇村的帮扶下,王腊枚不仅养了鸡鸭,还在附近的安置区当上了保洁员,每月工资有2000多元。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王腊枚还清了给丈夫、公公治病时欠的20多万元,还攒了几万元。2018年脱贫摘帽后,王腊枚拿出全部积蓄,把几十年的老屋翻新装修了一番。“孝老爱亲,是做人的本分。”王腊枚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