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金然:奔忙在防疫一线的“拼命三郎”
2022-04-27 17: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茹惠 李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建福鼎八尺门高速互通口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自3月下旬,上海、泉州、霞浦、苍南等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作为白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交通道路检疫专班领导施金然勇挑重担,带领镇村干部,严守“源头”,做出了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

  一碗泡面,一壶开水,通宵达旦已是常态。施金然表示:“目前的日均车流量3200辆左右,核酸检测200多人,我们是分三班24小时值班值守,每个班14到15个人,都有自己的具体分工。我们镇村干部配合卫生院,公安、交警,特别有信心打赢这次防疫战”。

  施金然不仅是坚守着交通卡口的“守门员”,还是后勤“大管家”。他每天还要负责协调和指挥全镇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争取和发放防疫物资。工作责任心极强的他,还坚持每天深入一线指挥、督导,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请配合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在全员核酸检测的网格点,施金然还是棠园村疫情防控网格点的网格长,入户宣传、信息摸排、动员核酸、现场指挥……

  连续的高强度工作,使他声音嘶哑、双目充血,但他最担心的是一线同志们的安全,每到一处都再三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有效做好防护措施,在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同时,更要保护好自身。

  “我很好,你们放心,你和爸妈、孩子一样要注意安全防护”。三十多天来,除了回家拿换洗衣物,施金然基本上都驻扎在防疫一线阵地,为了让家人安心,每逢工作间隙他都通过微信向妻子报平安。

  无论是交通检疫卡口“守门员”,还是物资后勤保障“大管家”,或是疫情防控网格“指挥长”,施金然同志一直在默默的率先垂范,虽然身体、心理都到了极限,但想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他没有放松下来,依然坚守一线负重前行,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