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北柳陂镇卧龙岗社区服务中心来了“小管家”
2012-09-24 17:50:00

  倒水、借书、播放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片……19日一大早,郧县柳陂镇卧龙岗社区管理员莫可就忙开了。宽敞明亮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坐满了看书、下棋、学习实用技术的村民。在郧县和卧龙岗一样热闹的还有346个村(社区),和莫可一样忙碌的还有346名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管理员。

  今年来,郧县整合3800万元资金,开展了第四轮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在汉江生态经济带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35个党员服务中心,配备了农家书屋、党员便民服务大厅、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等设施,实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村全覆盖。

  为更好地发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用,该县面向现任村“两委”副职干部、在村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等,公开遴选了346名专兼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管理员,实现村村有个“小管家”,并从涉农政策法规、服务规范、图书管理、远程教育播放等方面,对选聘的专兼职管理员进行岗前培训和定期培训,挂牌上岗,使他们真正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和“催化剂”。

  “原来村里的图书没人管,天天都是锁在柜子里‘坐黑监’,很多好书都霉了。”南化塘镇玉皇山村的张胜国拿着一本《白羽乌鸡养殖知识百问百答》告诉笔者,“现在好了,村里选了小李当管理员,想看啥书看啥书,啥时候想看就啥时候看,有了这些书,我养鸡底气更足了。”

来源:湖北日报 热点专题   作者:姚书林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