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北孝昌村官乐给农民当“助理”
2012-08-31 12:00:00

  “多亏了我的‘助理’,要不是她指导我搞园艺种植,仅靠卖几亩的粗苗,我哪能一年收入5万多?”望着长势正旺的3亩多园艺苗木,湖北孝昌县周巷镇新龙村苗木大户汤立桂感慨地说。

  这位被称为“助理”的名叫陈俊华,是村里的大学生村官,由于她懂园艺种植技术,被汤立桂“抢”过去当了自己的“助理”。自从村里来了大学生村官,孝昌县的农民只要在种养殖上遇到问题,或者技术上有难题,首先就想到跟大学生村官说说。农民私下里称呼大学生村官为自己的“助理”。

  据了解,该县像陈俊华这样担任农民“助理”的大学生村官还有不少。2008年以来,该县共选聘了57名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其中,涉农专业的占到总人数的36%。经过后期强化培训、跟踪轮训和专家帮带后,村官们基本都掌握了1-2门实用致富技术。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王述鲲 易亚文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