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奉贤方言侬翻译 大学生说学逗唱展才艺
2012-10-30 14:41:00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

  锅巴、地方、天井、近视眼……这些生活中最为常见的词汇用奉贤本土方言怎么表达?日前,一场由青村镇社事中心主办的奉贤本土方言趣味大比拼正在该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参加比赛的是今年刚录用的20余名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大学生。

  比赛分抢答题、才艺表演、必答题和现场拉票四个环节。选手们个个自信满满,机智灵敏的现场应变、独具匠心的才艺表演,充分展示了奉贤本土方言的魅力和大学生们的多才多艺。虽然有的选手吐字不清,语言表达不太准确,可他们那认真的劲儿同样赢得了大家鼓励的掌声。

  据了解,今年8月,青村镇新录取了30多名“三支一扶”大学生和大学生村官。由于他们有的来自外地,有的来自外区县,普遍对奉贤本地话听不懂。为了使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奉贤,热爱奉贤,服务奉贤,建设奉贤,青村镇特地为他们开设了本土方言班.在近2个月的培训后,举办了此次奉贤本土方言趣味比赛,为大学生们创造了一个愿学奉贤话,愿讲奉贤话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他们更好地为当地村民服务打下了基础。

来源:东方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