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苏金湖前锋镇大学生村官敬老爱老记
2012-10-31 10:49:00

  重阳节已经过去有一个星期了,金湖县前锋镇的六名大学生村官中的陈玉福、李丹两名大学生村官今天又来到了镇敬老院,他们是做什么来了呢?住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却习以为常了,33名老人亲切招呼着他们过来。

  只见他们俩一起帮老人们整理房间,还买来了苹果、饼干等送给老人们。

  陈玉福说:我们前锋镇的大学生村官为了不让敬老仅仅停留在重阳节那一天,六名大学生村官每周都会有两个人去慰问老人一次,都是值班制的,每个月定时来给老人洗衣叠被、整理房间。每名大学生村官都有5到6名的属于自己要帮扶的老人,慰问老人实行责任制,每名大学生村官对属于自己帮扶的老人有责任做好敬老。尤其今年的重阳节,我们听说有的敬老院的老人“被”洗头6次等让人发笑的新闻。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唤起能多的人加入敬老、爱老的队伍中来,而不仅仅只是在重阳节这天想起来来买点东西来敬老爱老。

  李丹对笔者说,她认为敬老爱老也不仅仅是给老人洗衣叠被、买衣送药等物质帮助。老人需要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关心和交流,尤其对于孤寡老人来说。所以他们决定经常来敬老院看看,陪他们聊天,嘘寒问暖,让他们能在物质和精神上都能感到满足。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王艳 邹正东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