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北百名村官与能人结对
2011-11-04 12:00:00

  湖北省大学生村官“1 1创业领航”示范培训班近日在荆门彭墩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百名大学生村官和百名农村青年致富能人参加培训,并结成互助创业对子,共同作出“带头创业致富,争做新青年;带领群众致富,建设新农村”的郑重承诺。

  本次培训由湖北省委组织部与共青团湖北省委共同举办,目的是在大学生村官和农村致富能人之间搭建交流学习平台,通过“一帮一”、“一带一”创业互助模式,实现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的目标。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考察了全国休闲农村示范区钟祥市彭墩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生动现场;系统学习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农业合作化与产业化经营、农村小额贷款政策解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专题知识;集中接受了彭墩村党总支书张德华、钟祥市精华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晓燕等农村创业典型的创业辅导。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林健夫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