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福建厦门市同安大学生村官顺利当选村支委
2012-11-16 15:10:00

  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在今年村(居)党组织换届中,区、镇两级注重在“管”、“培”、“带”、“推”上下功夫,为大学生村官竞选村支委“搭桥铺路”,全区25名大学生村官均顺利进入村支委,全部当选村党(总)支部副书记。

  这25名大学生村官,所服务的村(居)中有7个为市区重点项目的主战场,7个市区级党建典型点,5个难点重点村。一直以来,同安区将大学生村官纳入村“两委”后备干部培养链,建立帮带培养机制,采取区委组织部干部、镇(街)包村领导、村党组织书记“3带1”,大学生村官、村里老党员、致富带头人、困难群众“1联3”的方式,帮助大学生村官了解村情民意,掌握处理基层事务的方式方法。有意识地交任务、压担子,通过让大学生村官参与承担一些急、难、险的重点工作,为他们进入村“两委”班子奠定了良好的能力基础和群众基础。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林志强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