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苏淮安企业家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
2012-12-21 10:38:00

  12月13日,江苏省淮安市55名优秀企业家与55名大学生村官签约结对,扶持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干事创业。据了解,这是近两年来该市第三批企业家与大学生村官签约结对。

  2010年以来,淮安市委组织部和市经信委联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优秀企业家结对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工作,全市共有108名企业家与133名大学生村官签约结对。结对帮扶的企业家充分发挥交际广、人缘熟、信息灵等优势,帮助大学生村官及时捕捉市场信息、理清发展思路、提供创业渠道、选准创业项目,还把自己企业作为大学生村官实践基地。两年来,先后有38名大学生村官在企业家的帮扶下成功创业,带动群众创业410余户,吸纳就业1500余人。接下来,该市还将在融资担保、项目扶持、人才培训、市场开拓等方面向创业大学生村官倾斜,全力推动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工程的深入开展。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陆彦平 公 元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