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衢州大学生村官办起生态龙虾养殖场
2012-12-27 16:38:00

  走进衢江区全旺镇虹桥头村,可以看到一排由石棉瓦围成的鱼塘和一个小伙子的身影,那就是全旺镇的大学生村官徐国飞和他的龙虾生态养殖基地。
  2010年,已是大学生村官的徐国飞,发现全旺镇的水资源丰富基本没有受到污染,是发展生态养殖的理想场所。就决定尝试办小龙虾生态养殖场,他在当地信用社的“阳光信贷”政策支持下,先后投入10万余元,承包了10亩土地,开始了生态龙虾养殖,从场地的选择和设计、虾苗的购买、养殖的技术、成品虾的出售,他都一点一滴从零开始,不懂就查资料或请教专家,为了能准确地把握养殖技术的要领,他还专门去了浙江省最大的龙虾养殖基地金源生态龙虾养殖场免费为他们打工学习养殖技术。目前,他养殖的成品虾已经批量供应市场,由于个头大、干净、肉质有筋道等优点,深受客户的喜爱。
  前年,受“龙虾门”事件的影响,龙虾的需求量骤减,但因为徐国飞采用的是生态养殖,他供应的龙虾反而供不应求,当年为他带来了2万余元的净收益,现如今他的产品规模进一步扩大,每年可为他带来近10万元的净收入。他自信地说:“搞生态养殖必须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负责,让消费者吃的放心,如果顺利地话,还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的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衢州新闻网   作者:陈忠慧 宋慧芬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