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福建大池大学生村官为留守儿童捐赠棉鞋
2013-01-10 10:19:00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大池镇组织大学生村官,由大池镇商会和教育基金会共同出资,为该镇中心小学13名留守儿童每人捐赠一双棉鞋,让留守儿童温暖过冬。这是该镇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缩影。

  据悉,2012年来,大池镇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一是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建立“留守儿童”个人档案,实行联系卡制度。通过向村干部、村民组长询问、走访学校等形式摸清“留守儿童”的情况。根据摸底情况,为每名留守儿童建立了专门档案和联系卡;二是成立“快乐成长之家”。在雅金、黄美、南燕等8个村设立农村留守儿童“快乐成长之家”,建立由所在村党组织书记任组长,大学生村官、妇联主任、团支部书记等人为成员的关爱小组,全权负责农村留守儿童的救助工作。大池镇商会和大池镇教育基金先后投资2万余元,为“快乐成长之家”购置了玩具、图书、电脑等活动物品,完善活动场地硬件设施。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邱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