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安徽固镇镇村官争做主题教育活动“三大员”
2013-01-10 10:21:00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固镇镇2名大学生村官积极参与,争做主题教育活动的“三大员”。

  做好国家政策的“宣传员”。充分利用大学生村官有活力、责任心强等优势,积极成立宣讲团,深入各村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美好乡村政策和各项民生政策,并通过宣传展台、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全方位进行宣传,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全覆盖。

  做好村情民意的“调研员”。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综合素质高、写作能力强的优势,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收集整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分析归纳,及时把群众最迫切、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以书面形式上报给镇党委政府,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做好为民办事的“服务员”。充分发扬大学生村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村组,对群众进行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活动和美好乡村建设知识及业务培训,使他们详细了解相关政策和方针。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要处理的事项,积极出谋划策,充分充当为民办事的服务员。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朱先利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