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广东狮山大学生村官 为独居老人送温暖
2013-03-11 14:08:00

  日前,狮山镇东区社会管理处组织了50名大学生村(居)官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10名独居老人送上居家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在独居老人家中,组员们合理分工,各尽所长,一部分组员与老人家谈心,一部分组员打扫卫生,厨艺较好的组员负责张罗午餐。经过一段时间的忙碌,老人们家中变得整齐干净多了,香喷喷的饭菜也一一端上了餐桌。午餐中,老人们感激和开心的笑容不时溢于脸上,与志愿者们的笑容形成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关心慰问独居老人、开展家庭卫生清洁以及与独居老人共进午餐等。50名来自各村(居)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共分成10个活动小组,根据服务对象的情况拟定详细的居家服务内容。

  据了解,狮山镇于2011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大队,以及村居、大学生村(居)官、“两新”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分队和法律咨询、义诊、文化专业志愿服务队等共10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各服务队深入基层、进村入户,大力开展便民咨询、交通劝导、探访慰问等活动,充分实现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来源:广佛都市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