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首次为大学生村官举办专场招聘会
2013-03-27 17:02:00

  【解说】3月26日,太原市委组织部与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太原市大学生村官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另行择业提供交流平台,引导大学生村官有序流动。太原市委组织部介绍,这是山西省第一次为大学生村官举办专场招聘会。

  【同期】太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雷学义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会,是山西省第一次,我们就想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大学生村官有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了解、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的平台,为他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择业或者自主创业的机会。

  【解说】此次专场招聘会共选择了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47家参会,提供就业岗位278个,全市在岗在职的近600名大学生村官参会,据上午的初步统计,达成意向的大学生村官有200人左右。

  据介绍,从2006年至今,山西省太原市共选聘大学生村官1409名,经过在农村艰苦环境的培养锻炼,一大批村官成长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党政干部队伍的后备人才和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目前仍有638名大学生村官继续奋斗在农村一线。

  新华社记者徐伟、张文杰(摄像)太原报道。

来源:新华网山西频道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