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和布克赛尔为村官创业铺路
2013-05-02 10:49:00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创业创造条件,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降低村官创业项目准入门槛,实行工商登记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以及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并在塔城地区创业促进会的支持下,争取资金35万元,帮助7名大学生村官实现创业梦想。

  该县铁布肯乌散乡科克莫墩村大学生村官拉格加甫·桑格加拉去年申请了5万元创业资金,联合6名在外务工青年注册成立了“兴农牛羊育肥合作社”,建立了标准化圈舍,饲料库房、青贮池等,引进了优质的生产牧羊进行育肥出售,至去年年底,实现盈利3万多元,帮助贫困牧民实现了就业增收。

  该县还采取典型引路、专家指导、现场观摩等方法,帮助大学生村官树立创业信心,实现创业梦想。该县现有在岗大学生村官108名,预计2013年创业人数将增至20人。 (张宏江 季全河)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宏江 季全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