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苏镇江开拓大学生村官创业新渠道
2013-05-02 15:26:00

  近日,江苏省镇江的丹阳市司徒镇与京口区大市口街道鼓楼岗社区大学生村官通过跨地区、跨领域的创业项目整合,开拓了大学生村官创业新渠道。

  鼓楼岗社区近日专门组织了30多位居民,赴丹阳市司徒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对口学习。这个基地是由司徒镇大学生村官成立的一个创业项目,占地面积630亩,主要从事水蜜桃、葡萄、草莓、蔬菜等多种无公害农产品的种植与销售,辐射带动农户150户。

  凤凰威饰大学生村官冲印工作室位于京口区第一楼街,是一个经营PPT制作、广告设计、照片冲印及派送和影视拍摄等的全方位新媒体工作室。采用“社区+网点”的经营模式,成功打造了“社区网格长”“社区辅警”“社会快递”的“三社联动”派送团队,带动了居民就业。

  丹阳市司徒镇大学生村官金铮说,杏虎村水蜜桃亟须在镇江市区范围内进行更为广阔的品牌推广,凤凰威饰工作室能扩大杏虎村农产品宣传。另外,司徒镇村官创业基地负责提供农产品,凤凰威饰工作室负责镇江市区销售,同时运用其打造的“三社联动”派送团队进行派送,“市区销售渠道的拓宽可以带动杏虎村农民创收致富,镇江配送又带动了市区派送人员的就业增收。”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潘春华 胡冰心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