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安徽六安丁集镇大学生村官助推低保工作
2013-05-09 10:39:00

  为使基层群众对低保这项解决困难群众生活保障问题的民生工程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争取让该项政策做到应保尽保。近日,丁集镇大学生村官利用各村2013年度农村低保审核、公示的契机。兼职当起了村级低保员,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农村低保工作。

  一是强化自身认知。大学生村官主动向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请教低保相关政策,确保自身对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掌握宣传低保政策的方式方法。

  二是公示宣传相结合。利用村级公示的机会,在村部设立固定宣传点、发放政策宣传单、对面对面解读政策等展开宣传,确保低保政策家喻户晓,低保条件人人皆知。

  三是落实低保政策。大学生村官协助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对取没有享受上低保的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对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做好资料核查和档案台账的建立工作。(张昊)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张昊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