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安徽六安韩摆渡镇大学生村官扎根美好乡村建设
2013-05-09 10:41:00

  美好乡村建设在裕安区已经全面展开,在全区上下掀起美好乡村建设的大潮中,韩摆渡镇的大学生村官们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于美好乡村建设,用自己所学知识服务于我们的基层,用自己所擅长的网络技术帮助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难题。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的基层有那么一丝的转变,即便是微不足道的改变。

  全力做好政策宣传。美好乡村建设是党中央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出发,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村建设提出来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的乡村更加美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现阶段开展美好乡村建设,首要任务就是宣传好这项政策,不仅仅要老百姓知道有这项政策,还要让老百姓知道这项政策是能给大家带来切切实实的好处,这是有国家和地方财政拨款的,不需要老百姓自己出钱的。

  深入推进引导讲解。紧紧靠着政策的宣讲力度还是不够的,因为很多老百姓还是会用着怀疑的态度和眼光来看待美好乡村建设,这就需要扎扎实实的给群众讲解,引导大家对美好乡村建设的认识有一个彻底的转变。韩摆渡镇的大学生村官们加班加点的研读美好乡村建设的各项政策,走村入户的给群众讲解,有的一项政策一天都要讲十几遍,甚至几十遍,但是我们的大学生村官们不气馁、不厌倦,耐得住性子,更能顶得住压力,仔细的给群众讲解。

  全面落实服务群众。美好乡村建设的最终目标是让我们的群众生活的更好,生活得更幸福。韩摆渡镇的大学生村官们深知宣传政策、引导讲解都不是最终的目标,需要他们做的是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更好的为群众解决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美好乡村建设中,许多群众不理解的问题,都会找到大学生村官,向他们咨询,然后村官们再向上级反映,或者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着解决。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黎新宏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