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临海企事业单位向大学生村官伸橄榄枝
2013-05-16 15:29:00

 临海市汛桥镇大学生村官石丹音收到一封来信,拆开一看,原来是临海市一家知名企业的祝贺信,小石顺利地应聘上了这家公司办公室主任助理一职。

  石丹音是临海市第一批大学生“村官”之一。她说,这几年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环境越来越好,觉得大学生“村官”任期满后出路已有拓宽。“考公务员可以加分,自主创业也有资金和政策支持。”石丹音说,像这次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会,也让大学生“村官”感觉很温暖。

  4月24日,首届临海市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会在临海市人才市场举行,共有27家企事业单位提供174个岗位,向该市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156名大学生村官伸出了橄榄枝。招聘会成效显著,当场达成意向32人。这次招聘会吸收的参会企业“档次”也较高,比如吸引了临海市教育局、临海市团市委(青少年宫)、临海广播电视台、农商银行、伟星集团等一大批临海市企事业、知名企业参会。据统计,上市企业、大型企业与重点企业比例达到50%以上。

  此次参会的27家企业涵盖了多个领域,推出岗位涉及专业广泛,其中年薪5万元及以上岗位占25%,个别岗位年薪达到10万,本科及以上学历需求超过总需求量的35%。

  在招聘会上,不少企业招聘人员对大学生“村官”充满好感。一家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大学生“村官”的农村工作经历让他们变得比同龄人“成熟”,这是他们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企业所需要的。

  据临海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经理柯富卿说:“大学生‘村官’本身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的,基础条件很好,而且又有在农村基层工作经验,吃苦踏实,我们银行目前主要业务也是面向三农,服务三农,所以很欢迎这样的人才加入我们的团队。”

  据了解,2006年至今,临海市共分7批选聘大学生“村官”526名,目前仍有273名大学生“村官”继续奋斗在农村一线。近年来,该市通过定向招考、量化推优、专场招聘、分类推荐等举措,积极为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建立健全出路保障机制。

来源:中国台州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