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陕西丹凤选派大学生村官进行拓展培训
2013-05-17 16:29:00

  近日,丹凤县选派了首批20名大学生村官分赴西安众和餐饮公司和县信访局、工业园区、妇联等县直单位进行为期1个月的拓展培训,这是该县积极探索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为提高“大学生村官”素质,帮助他们开阔视野、丰富阅历、增长才干,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该县依托丹凤县驻西安创业党支部和县直机关,积极寻求部门和企业支持,分批选派大学生村官到县直单位和企业进行拓展培训,促使大学生村官在多岗位实践锻炼。参加拓展培训的大学生村官由县委组织部和接受单位共同管理。接受单位根据拓展培训的“大学生村官”的特长,合理安排工作岗位,并确定专人结对帮扶指导。通过传帮带的方式,重点向他们介绍机关和企业的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工作方法等,帮助他们了解机关和企业日常运作方式,熟悉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企业经营管理,同时积极为他们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到县直部门进行拓展训练的由县直部门负责安排食宿;到西安众和餐饮公司进行拓展培训的,企业将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生活补助。挂职培训期满后,由挂职单位根据个人工作表现,作出书面鉴定,并存入大学生村官个人档案,作为大学生村官考核、评优及选拔的依据。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张 萍 靳 斌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