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湖南桑植县大学生村官团总支成立
2013-05-21 10:21:00

  日前,在桑植县委党校的大礼堂,伴随着“母亲用共产主义为我们命名,我们开创新的世界……”的歌声,桑植县大学生村官团总支成立暨公推直选大会顺利落幕。张家界市首个大学生村官团组织——桑植县大学生村官团总支正式成立。

  为顺利建成大学生村官团总支,使团总支真正发挥其组织、引导、服务全县大学生村官群体的职能,桑植团县委筹备一个多月,从制定团总支委员产生的公推直选办法、大学生村官团总支年终考核的方案、考评细则,到阵地建设、工作经费划拨、内部管理等进行了周密详尽的计划。团总支成立前夕,在征得县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下,利用此次大学生村官培训的机会,对整个大学生村官群体进行了共青团基础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共青团的认识,使他们熟悉团的标志、发展历程、基本职能、品牌工作等内容,从而能更好的支持和开展团的工作,最终发挥好团总支的作用。

  此次团总支委员选举工作从尊重团员的主体地位、保障团员民主权利出发,严格按照公推直选办法和公开推荐、候选人预选、无记名投票选举的程序进行。最终,通过选举结果及委员内部分工,确定了毛盼沙为团总支书记,陈剑为副书记,向贵煌为组织委员,周雪原为宣传委员。

  团总支的成立仅仅是一个开端,今后还将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和内部管理。同时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还要求团总支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年底将根据考核方案和细则对团总支进行考核。团县委将根据考核等次分别进行奖励。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张建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