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青田高市乡村官助村民缓解难题
2013-05-21 10:39:00

  “还好你教我们,以后开发票就方便多了。”连日来,在青田县高市乡洞背村,大学生村官徐竞竞忙着奔波于各个农家乐之间,教村民们使用电脑开发票。

  近年来,随着高市乡旅游业的发展,农家乐等旅游经济逐渐成为洞背村的主导经济。但是由于该村信息相对闭塞,村民文化水平较低等因素,使农家乐的发展受到了限制。而如何帮助村民走出困境,缓解难题就成了当地驻村干部的主要任务。

  “以前根本就不知道怎么丰富我们的农家菜,多亏了这些驻村干部给我们在网上找了好多菜谱,还带我们到远教站点进行餐饮技能培训。”正在厨房忙碌着的邱淑静说,如今,山粉糊、土家鸡等也成了她家的特色菜,也为农家乐带来了不少收益。

  据了解,高市乡现有4名大学生村官,他们除了利用农家书屋、报刊、媒体等平台学习惠农政策、旅游宣传相关知识外,平日里还主动到经营农家乐的村民家中了解情况,并将所见所闻记录下来,把村民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给村两委和分管领导,并在第一时间助其解决。

  不仅如此,大学生村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为自己所在的村谋利益。东源口村大学生村官余丽,为解决村里多年没有正规文化中心的问题,帮助村民向省里争取资金18万元,水碓基村大学生村官邹毅来,为了让村里的道路更加完善,积极向县里争取新农村建设资金5万元。

 
来源:中国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