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瓯海区凭实绩选才 村官也成香饽饽
2013-05-24 16:11:00

  近日,瓯海区通过“考绩选荐、差额考录”的方式,录用了11名镇街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入镇街干部队伍,进一步激发村居工作人员的干事热情和村居干部队伍活力。

  据悉,此次面向村居干部推出的招考岗位,要求须具有1年以上社区专兼职工作经历,以此提高村居干部的社区意识。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选才改变了单一考试的方式,真正将选人用人的权力交予基层。选荐首次将工作实绩作为筛选的重要条件,各镇街根据实际制定具体“选才”方法,如建立千分制考核办法、重点项目+日常配合+创新工作考核等;通过实绩的互看互比形式进行初步筛选,再对符合条件的村居干部进行综合排名。

  最后,由镇街根据排名研究选荐人选名单,择优选出52名优秀村居干部参加考试。在进入考察阶段后,则更加突出比拼每个人的工作实绩,并全面加大考察分数比重,其比重占总成绩50%。在这次11名录取对象中,村居党支部书记占到了72%,体现了从基层选才,用基层眼光挑选出“千里马”的用人导向。

  “这次事业单位考录首次专门面向专兼职社区干部,对社区工作者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激励,也是一种机遇。”已经顺利入围体检的景山街道景山社区书记赵锡力告诉记者:“这也有利于社区留住青年人才,促进社区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建设。”瓯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的村居干部,虽然录用手续还未办理,但各镇街已纷纷来要人了,大家都对这些具有乡土味的干部表示十分欢迎。

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编辑:庄越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