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怀仁县养殖大户与创业大学生村官开展技术交流
2013-06-05 16:46:00

  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农村工作能力和创业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朔州怀仁县委组织部会同怀仁爱心畜禽服务部,邀请北京农业大学、北京中农华威集团的专家学者与30多名正在创业以及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交流会上,大学生村官就在养殖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疫病防治、政策支持等问题向专家进行了咨询。专家们积极为大学生村官出谋献策,并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经验进行了分享。正在准备进行肉羊养殖项目河头乡李家小村大学生李美荣,针对创业初期面临的资金少、规模小等问题咨询了专家,杨教授建议李美荣立足实际,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采取“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拓宽销售市场,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参会的大学生村官纷纷认为,通过与专家、养殖大户面对面辅导式的交流,一些长期困扰自己养殖的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亲和乡草地村大学生村官张淑芬说:“通过此次交流会使我的创业视野更开阔,对养殖疫病防治技术有了更新的认识,我相信通过脚踏实地的不懈努力,我一定能带动我们当地群众共同致富!”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王亮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