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孝义市大学生村官深入群众暖人心
2013-06-05 17:03:00

  “谢谢,谢谢”6月4日,在孝义市阳泉曲镇吕居堡村,大学生村官又给空巢老人、孤儿、贫困户等弱势群体送来米、面、油以及生活用品,还有村官们自己捐来的衣服和钱。

  “他们经常来家里,陪我们坐一会,聊聊天,了解家里的困难,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还给孩子们办了低保。”

  “前段日子,村民都收到了便民服务卡,我们有困难可以打电话,和大学生村官们商量。” 张大爷手中拿的正是孝义市大学生村官为方便群众办事,帮助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的困难,畅通干群沟通渠道特制的“便民服务卡”。

  自大学生村官中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六个一”活动以来,孝义市大学生村官主动带头融入百姓、带头服务人民、带头改进作风,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有效解决植根基层不彻底、贴近百姓不深入、服务人民不到位的问题。“六个一”活动包括走访一遍全村农户,记录一本民情笔记,写好一份调研报告,作出一份公开承诺,联系一户困难家庭,办好一些惠民实事。该活动是今年省委组织部围绕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村官群众工作能力,培养一支素质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大学生村官队伍所提出的一项重要活动。

  村官贺正辉说:“自活动和开展以来,增强了我们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特别是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落实支农惠农政策等工作中,提高了理解和运用政策、做群众工作、妥善处理复杂矛盾和问题等诸多能力,为开展农村工作积累了经验、增长了才干。”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者:李波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