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天镇县大学生村官讲坛活动有声有色
2013-06-13 10:45:00

  为做好新形势下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天镇县委组织部近期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村官”讲坛活动,收到了明显成效。
  活动中,该县大学生“村官”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工作中心,结合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县域城镇化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四项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考察,并在讲坛上发言,积极为县乡村发展献计献策。在大学生“村官”讲坛活动中,该县专门建立督查指导联系点制度,对乡镇组织开展情况和大学生“村官”参与表现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从审稿、培训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他们建立了考核奖惩制度,实施有效奖惩,并在年度考核时作为加分依据;对在县级讲坛中获得过季度和年度的最佳坛主和最佳发言人,给予物质奖励,优先评优。同时,该县通过在每期讲坛提前定主题、认真审核讲稿内容、现场评议的“定、核、评”三个环节,公平公正地评出最佳坛主和最佳发言人,从而确保了讲坛的水平和效果。
  该县讲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调动了全县大学生干部走进农家院落、田间地头的积极性,他们主动谋事、善于干事的积极性日益高涨。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各乡镇党委共采纳各类意见建议130余条,县相关部门采纳70余条。

来源:大同日报   作者:任哲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