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广东宝安30名大学生村官将到街道机关"跟班"
2013-06-28 15:53:00

  30名大学生村官即将前往街道、机关单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全脱产跟班学习。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学习动员会上获悉,学习时间为7月1日至9月30日,跟班学习结束后还将安排一次宣讲活动,大范围交流学习心得和收获。

  大学生村官指全日制大专或非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来自社区党组织、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工作站的业务骨干。邓腊月是海乐社区驻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根据社区需求和工作对口的原则,从7月1日起,她将前往区计生局跟班学习三个月,而区计生局也已指定业务骨干成为她的“老师”进行“一对一”帮带培养。

  根据《宝安区2013-2017年大学生村官成长提升计划和2013年工作重点》开展的大学生村官到街道、机关部门跟班学习工作,是宝安区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之举。宝安区希望通过此举提升大学生村官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促进集体经济走新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提供人才支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勇说,开展大学生村官到街道、机关部门跟班学习是为了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拓宽社区干部队伍培养、锻炼渠道,夯实基层基础。他鼓励“跳出社区看社区”,开阔视野,提高素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握机会,双向互动,搭起街道、机关单位和社区的沟通桥梁。

  据了解,学员将参与街道、机关的具体工作,通过学习各项政策,增强对各项政策法规的理解,跟班学习结束后,还将结合自身工作和社区实际,完成一篇心得体会,并开展宣讲活动,大范围交流学习心得和收获。9月还将安排第二批大学生村官到街道、机关单位跟班学习。副区长梁敏华出席动员会。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