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黑龙江前进农场大学生村官办“科技驿站”
2013-07-04 10:39:00

  这几天,黑龙江垦区前进农场大学生村官王丹等人成了农场的大忙人,奔波于农场各个管理区,现场指导农户如何防控水稻疫病,每到一地,都受到农户们的热烈欢迎。

  眼下正是水田除草和稻瘟病防治的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全场79.6万亩水田,这个农场的13名大学生村官开办了“科技驿站”,他们成立科技直通车,在全场12个管理区建立流动技校现场培训点,分别从稻瘟病发生趋势、防治重点、防治措施和病情调查记载4个方面为种植户重点讲解如何做好预防稻瘟病工作,并针对叶瘟、穗颈瘟、枝梗瘟下发飞机航化、弥雾机喷药的药方,同时建立“一图一档一卡一册”,以便对药剂防病时期、防病配方、综合防控措施等及时掌控。目前,这个场已培训农户4000余人次,建立稻瘟病防治流程图12个,生产档案1500个,发放防病明白卡2500个,建立防病纪实册1500个。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曹秀梅 刘伟林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