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苏镇江京口打造大学生创业新模式
2013-07-09 10:49:00

  2011年起,京口区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提出,利用三年时间建成大学生创业示范区,全力打造大学生创业品牌。收官在即,京口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截至目前,该区累计扶持大学生创业1200多户,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6200余人。建成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10个,总面积近18万平方米,集群效应逐步显现。

  江苏大学大三学生韩沅皓带领的奔马app团队,是一群致力于苹果安卓软硬件服务及设计开发的年轻人。京口区大学生创业办积极为韩沅皓提供政策指导,最终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团评审,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京口区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专门的配套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该区规定:对大学生自主创业和高校大学生在校接受孵化,并在京口落地转化的,实行创业注册零成本补贴;凡吸纳三人以上就业的,可申请为期两年的2-15万元的无息创业借款,对经营周期较长还款确有困难的,可延期半年还款,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50名创业大学生享受初始创业零成本资助,18名创业大学生享受房租补贴资助,11个创业载体通过了资助审核,累计涉及扶持资金220余万元。

  京口区联合20家科技企业负责人成立青年科技创新创业人才联谊会,聘请多名企业家为青年创业导师,并与在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签署创业结对帮扶意向书。设立大学生创业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开设大学生创业网站,在网上开展政策解读、项目公告、业务受理申办以及在线解答等功能,实现网络化办理。今年,该区还分别在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高专建立了“大学生创业指导服务站”。仅上半年,该区就成功扶持大学生创业270人,创业带动就业1365人,开展大学生创业意识教育培训1600人,SYB创业培训350人,11名大学生享受到创业贷款共计124万元,并为3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各类优惠政策帮扶。

  京口区通过“政府举办、社会兴办、基地培植”等多种途径建设创业创新载体。在经市级认定运营的8个36140平方米创业孵化基地的基础上,该区新建并投入运营了8个大学生创业载体,已入驻企业835户,带动就业2910人。占地2.3平方公里、使用面积1100亩的大禹山创意新社区启动建设,江苏(京口)航空信息产业园、美臣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已落户。恺源网购创业孵化基地、新民洲商业一条街等一批载体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其中,刚刚开工建设的京口区大学生创业科技园,是我市首家通过市政府高新技术载体论证的政府重点项目,总投资1.2亿元,2015年将正式开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