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四川巴中南江村官担重任昔日“助理”变“主力”
2013-07-15 17:19:00

  “感谢东坝村党员群众肯定我的工作,实现东坝村经济社会跨越赶超发展,我深感责任重大,为此我会再接再厉,实现我的竞选承诺,不辜负大家的期望。”7月5日,刚通过“公推直选”就任南江县关田乡东坝村支部书记的大学生村官何欢,在村干部群众大会上郑重承诺。

  南江县是今年全省村(社区)党组织换届试点单位,何欢是这次换届选举试点众多大学生村官之一。自从高票当选为东坝村支部书记后,何欢一连几个晚上睡不着觉。如何尽快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因地制宜抓实新村建设,将“巴山新居”工程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是她迫切需要面对的问题。

  据悉,南江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于6月底全面结束,通过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组织推荐的公开报名方式,公开报名情况、推荐办法、工作人员名单、演讲答辩等民主推荐程序,把大批理想信念坚定、敢当时代责任、推动发展能力强和善于创新创造的优秀村组(社区)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复退军人、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等优秀党员选拔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建设富丽安康新南江注入新鲜血液。特别是南江县创新大学生村官参选关爱激励机制,鼓励他们参加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竞选,引导他们由“助理”向“主力”转变。同时为其专设村党组织副书记职位,不占村干部职数,明确担任村“两委”副职及以上职务的大学生村官同时可享受财政明确的同级村干部经济补助,可参加面向村干部的科级领导干部公考和定招乡镇公务员考试。全县共有30名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级党组织书记,71名大学生村官当选为村党组织副书记。(巴中日报 李东 董金昌)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李东 董金昌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