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四川新生镇村官与留守儿童结对子牵手
2013-07-15 17:57:00

  近日,三台县新生镇6名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在暑假期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村妇联一起,与留守儿童结对子,切实关爱孩子们的教育与成长,使他们安全、健康、快乐地渡过暑假。

  一、大学生村官和志愿者主动做好留守儿童的 “信息沟通联络员”, 以视频网络为平台,开通“亲情视频”,让留守儿童与父母每周进行一次视频交流,接受亲情关爱。

  二、大学生和志愿者主动做好留守儿童的“知识影视引导员”, 以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和妇女之家为平台,每月组织一次留守儿童观看励志教育专题片,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大学生和志愿者主动做好留守儿童的“学习指导辅导员”, 暑假期间,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全天候为留守儿童开放,并每月举办一次读书竞赛活动,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四、大学生和志愿者主动做好留守儿童的“安全管理服务员”,与孩子们结对交朋友,谈心,教育他们远离河沟渠塘,定期抽出时间与孩子们一起玩乐,确保孩子们玩得开心,家长放心。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王金锐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