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宜春2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任面试考官
2013-07-26 15:30:00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2013年选聘大学生村官面试工作落下帷幕。该市打破以往主要从组织、人事、市直单位等部门抽调面试考官的做法,首次吸收村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大学生村官担任面试考官,有效提升了大学生村官选拔的科学化水平。

  据悉,此次面试在邀请各县市区委组织部主管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领导、涉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担任面试考官的基础上,还安排了20名乡镇党委书记、20名乡镇组织员、20名村党支部书记和20名历届优秀大学生村官作为面试考官,村支部书记和优秀大学生村官占考官总人数的28.5%。市委组织部的同志诠释了这一创新之举的决策意图: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是大学生村官的用人单位,让其作为面试考官有利于选聘到更能胜任农村工作的优秀人才;历届优秀大学生村官经过几年的历练,对村官应当具备的能力素质心中最有数,让他们挑选可以准确定位。“我在面试时更青睐性格稳重、朴实,答题逻辑严谨、有气场的考生,这样能更快适应农村复杂的环境,更扎实地开展农村工作。”担任此次考官的大学生村官邱丽丹说道。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武小从 解 坤 张 希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