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四川泸州泸县立石镇"订单式"村官"升级"为村支书
2013-08-05 09:49:00

  “渔塘村有着天然的地理资源优势,一是毗邻玉龙湖,我们可以依托景区拓宽产业发展范围,使村民增收;二是离重庆的永川近,可以着重发展商贸物流。在我任期的三年中,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带领全体村民加强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探索致富增收新思路,力争建设一个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的渔塘!”泸县立石镇31岁的何心莲在选举成为新一任村支书时对全体党员作出的郑重承诺。

  7月24日,立石镇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在渔塘村进行。选举会上,党总支书记候选人分别就当选后如何带领渔塘村村民致富、如何实现渔塘发表梦进行竞职演讲。全村115名党员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党组织总支书记1名、委员6名。何心莲被选举为新一任村党总支书记。

  何心莲生于1982年,是土生土长的渔塘村人,是立石镇第一批“订单式”大学生村官,于2006年至2008年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村官大专班”学习。学成回村之后,她于2008年换届选举中当选为村主任,在任期间,他尽自己本能,以自己在村官大专班”学到的村级行政管理、营销、农技等方面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当中。要致富,先修路,渔塘村幅员面积广,远离场镇的社居多,何心莲同志带领群众以“一事一议”、个人筹资、联系本村在外成功人士赞助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修了5公里碎石路、2公里多水泥路,得到群众的赞赏。渔塘村毗邻省级风景区玉龙湖,利用这一优势,何心莲带动村里群众发展生态鱼养殖,现已成为该村的特色产业。

  今年是村两委换届年,镇党委率先在渔塘村试点,进行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村党组织书记的选拔标准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和“双强双优”,群众拥护信赖,思路宽、办法多,懂经营、会管理,能团结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为了开好这个头,6月23日,镇党委书记秦治军亲自到渔塘村,指导召开选举动员大会,组织党员们分别对现任村两委班子及成员进行测评,并推荐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名单。何心莲以“尽己本分,服务群众”的踏实、奉公精神顺理成章地成为党总支书记候选人。经组织调查、公示、党员大会公开选举,何心莲全票当选,成为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的村级党组织领头人。她同时也成为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的典范。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张菊梅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