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四川宜宾南溪区为大学生村官提供创业基金
2013-08-08 09:39:00

  “多亏了这1万元的助业贴息资金,帮我解决了去年10万元贷款利息,让我发展绵竹种苗基地无压力!”近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南溪镇望洪村大学生村干部徐理飞接过助业贴息资金兴奋地说。据悉,像徐理飞一样,该区还有23名大学生村干部使用创业基金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蔬菜种植、规模养殖等领域都有了他们的身影。

  笔者从该区组织部获悉,近年来南溪区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村干部在农村干事创业,相继出台了《鼓励和引导大学生村干部创业的实施意见》和《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基金管理办法》,采取财政支持为主,留存党费为辅的办法,每年由区财政筹资8万元、区管党费筹资2万元注入“南溪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基金,对南溪区境内创业的在职大学生村干部进行创业帮扶。创业基金的扶持方式分为临时救助和助业贴息两种,对在创业过程中遭遇重特大事故或其他原因急需援助的大学生村干部和对有生产发展项目并取得小额以上贷款的大学生村干部,给予一次帮扶和贷款贴息帮扶。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杜勇 谢霜双 刘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