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武山县四门镇大学生村官唐增强抢险救灾记
2013-08-12 09:52:00

  

 

  7月24日17时至25日凌晨3时,四门镇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顷刻间山洪齐泻,河水暴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无情的肆虐着四门大地……松树村更是严重受灾,山洪暴发、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农田被毁、水电通信中断,群众居所严重受损,全村11个组387户1847人全部受灾。

  灾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的唐增强主动请缨,要求深入受灾最严重的松树村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迅速行动,在通往松树村的道路全线塌方的情况下,他冒着沿路山体滑坡的危险,翻山越岭,徒步三个小时赶到了村上后,顾不上喘口气,便和镇村干部一起疏散撤离险区群众,将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哪里有滑坡,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唐增强的身影。他在风雨中传递着温暖,感动着灾区群众的心,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大学生村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来源:四门镇   作者:李亚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