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布尔津县大学生村官:多重角色 百变大咖
2013-08-15 10:18:00

  “大叔,这是7月份的农村党员报,我给您送来啦!”走进金安拜的家中,玛丽娜热情的打着招呼。新一期的《新疆农村党员报》又到了,一大早也格孜托别乡托普铁列克村村助理玛丽娜就将提前分好的报纸卷好,拿着各种统计表、宣传单等开始了她一天的走访入户工作。

  不管是在村委会办公室、田间地头还是村边小道里,总能看见大学生村官们忙忙碌碌的身影,从村委会院落种花、拔草、三务公开及时更新到入户走访,大事小事都在他们的努力中有序进行。如今,大学生村官们从之前的村助理、调解员、民情员、操作员、引导员,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邮递员,负责将《新疆农村党员报》送到每一名农牧民党员手中。多重身份让大学生村官们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个为民服务的村干部,必须迅速适应,转换角色,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游刃有余。

  据了解,为切实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使其真正成为村两委的好助手,农牧民的好帮手,该乡根据实际情况,逐一分配,保证了全乡每个村(社区)都有一名大学生村官,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村级事务工作。同时,为了进一步规范大学生村官的行为,建立大学生村官“一人一档”,详细记录每个人的信息,并实行每周绩效考核制,严格落实请销假、定期汇报、结对帮扶等制度,注重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实践锻炼,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工作中提高能力。

来源:人民网   作者:党丽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