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泾川大学生村官助力夏季征兵工作
2013-08-15 11:29:00

  “今年征兵有变化,冬季征兵改到了夏天。”近日,在甘肃省泾川县飞云乡毛家村,大学生村官赵建华忙着走村入户,给村里的适龄青年讲解征兵新政策。

  在飞云乡所辖的11个村里,每个村都有一名和赵建华一样的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到今年的征兵工作中。今年6月,泾川县在35岁以下的大学生干部中,以公开考录的方式建立了规模为186名的“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后备库,首批聘用的151名村官进村任职后,全县215个行政村实现了大学生村官全覆盖。飞云乡武装部部长高凡介绍,大学生村官协助乡镇武装部征兵,这在泾川县还是头一回,也是今年征兵工作中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今年是冬季征兵调整为夏季征兵的头一年,也是明确高学历青年征集比例指标的头一次,征兵工作变化大时间紧任务重。泾川县通过组织大学生村官参与征兵工作,有效把征兵新政策宣传到每个适龄青年家里,帮助他们算好了“政治账、成长账、经济账”,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赞扬。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徐青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