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举行新任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3-08-29 15:55:00

  8月6日,山西省2013年新选聘大学生村官赴任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今年,山西省着眼于提高大学生村官的素质,在选聘条件上提出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明确规定选聘对象为三类高校毕业生:即本省18所本科院校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应届毕业生、省外国家“211”工程院校中山西籍的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2012年1月以后在国(境)外正规院校毕业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山西籍留学生。

  在提高选聘条件的同时,该省对选聘方法进行了进一步探索。采取“高校推荐+面试选拔”的方式,改变了以考试定人、以分数选人的选聘模式。今年选聘的470名大学生村官,平均年龄为22.9岁;硕士生77名,博士生1名;“211”工程院校48名,留学生2名;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424名,学生干部289名。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于鹏飞 黄敏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