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西省阳城让异地培训成果落地生根
2013-08-30 11:07:00

  山西省阳城县以80名优秀大学生村官赴苏州学习培训为契机,全面提高村官队伍素质,提升引领发展能力,做到重学更重用。

  培训归来后,该县村官办通过开会、座谈、发简报等多种形式,让参训村官交流学习体会,使培训成果转化为本地发展的财富。8月上旬,北留镇、润城镇等乡镇召开了由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的座谈会,参加培训的大学生村官,结合本地实际,畅谈了发展经济的想法,让大家很受启发。实现了一人培训、多人受益的目的。

  在学习交流中,该县要求做到与思想实际相结合、与工作路径相结合,克服“经验虽好学不上”的消极心理,着力在学精神、学办法上下功夫。横河镇大学生村官邢龙把蒋巷村的观光农业与本村相比,提出了发展文化旅游和农业休闲服务的新思路。演礼乡大学生村官贝鹏飞提出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组建现代农业协作组织的新理念。河北镇大学生村官马一锋提出了实施人才战略,提高农民素质,加大劳力联合和资本联合,坚持品牌战略、多元化战略等增加农民收入的新举措。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张海南 王柳林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