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兰州市西固区园艺村大学生村官庞亮
2013-09-04 11:12:00

  西固区新城镇园艺村地处西行线南侧,共有农户654户、2715人,总耕地面积978.4亩,是一个以农业、第三产业、劳务输出为主的城郊村。

  从西固城区出发,约半小时车程便进入该村,田间小道纵横交错,田埂地头时时散发出泥土的清香,辣椒、西红柿、芹菜等蔬菜青翠欲滴;农家院路整齐划一,能让人真切地感受到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给这块热土带来的生机和活力。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的庞亮已经成了这个村子中的一员,人们习惯上称她为大学生“村官”。在园艺村甚至新城镇,提起庞亮,大家都由衷地发出感叹:“这姑娘真不错,非常优秀!”园艺村两委班子更是逢人就夸她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有学问、有修养。村民们对她就像自家女儿一样亲近。

  2010年庞亮到村上任职,由于家在市区,她便把村子当做自己的家,吃住在村上,把干部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大家也都把她当做自己的女儿,对她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在这个大家庭中,她体会到了浓浓的亲情,收获了无上的情谊,获得了村干部的一致好评和群众的广泛认可。

  庞亮来自张掖,上学也在河西,她来到村上后,本地方言有的听不懂。她想,要与群众打交道,必须学会本地语言,于是她发奋学习本地土话,认真做笔记,不懂就问,渐渐就听懂了“本地话”。“我想,其实大学生村官就应该多点乡土气,少点书生气,这样才能与群众打成一片。”庞亮认真地说。

  庞亮扎根基层,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履行村官职责,坚持“进农家门、吃农家饭、说农家话、做农家事”,成为了地道的“农家人”,三年来,庞亮入户1000多次。

  与民同乐,与民共舞,使她对这方土地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依恋、与人民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在这片热土上,她收获了纯洁的友谊、无私的关爱、淳朴的欢笑……她将加倍努力工作,常怀感恩之心,恪尽村官之责,用埋头苦干的行动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董永前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