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张家川县强化培训为村官集体“充电”
2013-09-04 11:24:00

  

 

  为提高大学生村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和农业农村工作的本领,充分调动和激发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坚持交流探讨、专题培训和实地观摩相结合,注重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在开展工作交流和集中专题授课之后,组织全县58名大学生村官现场观摩学习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管理使用规范年”活动开展、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非公企业服务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情况,为大学生村官集体“充电”。

  

 

  大学生村官们先后来到张家川县建明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绿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张家川镇孟寺村、木河乡庄河村、龙山镇汪堡村、天水嘉禾草业有限公司、川王乡铁洼村等7个观摩点,现场参观学习了非公企业生产管理、非公企业党建、新农村建设、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使用、蔬菜产业园建设等情况,认真聆听经验介绍,翻看查阅软件资料,使大学生村官对农村基层党建和搞好新形势下农业农村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真正达到了增长见识、启迪思路、提升能力的目的。观摩结束回程的路上,2011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马洁颇有收获地说:“我感到这次的培训实效性很强,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而且在实地观摩、现场交流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真是受益匪浅”。

  

 

  这次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反响强烈。县委组织部精心筛选农业农村工作、农村基层党建、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党政公文写作、怎样做好一名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如何发挥作用等6个专题进行了集中授课,精心安排了7个现场观摩点参观学习,使大学生村官们对选聘到村任职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增强了搞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信心,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今后干事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不负重托,尽快融入农村,贴近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服务“三农”工作中去,为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奉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来源:张家川县委组织部   作者:李富平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