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敦煌搭建村官便民服务平台
2013-09-06 15:40:00

  甘肃省敦煌市坚持让大学生村官在一线服务、一线提升,不断提高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

  一是将大学生村官培养为民意联络员。依托村级便民服务站,让大学生村官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建立村情民意动态管理台账,并及时上报;对群众需要办理的证照、交费、调解等事项提供代办、咨询服务,提高便民服务站的工作效率和水平;鼓励大学生村官参与到农户帮联工作中,帮助群众解决农业生产方面的实际困难。二是将大学生村官培养为业务排头兵。每名大学生村官都由一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和致富能手结对联系帮带,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行集中培训制度,围绕创业富民、实用技术、社会管理等内容,采取专家讲授、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切实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闫峰 高芳琴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