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广西扶绥县东门镇村官投身清洁乡村活动
2013-09-09 11:20:00

  近段时间来,扶绥县东门镇大学生村官自发组织起来投身清洁乡村活动。截至目前,东门镇12名大学生村官共宣传发动和带领群众参加清洁活动7500人次,联系挂点单位参与活动40多次,清理卫生死角310处,清理房屋外墙乱涂乱画150处。

  东门镇清洁乡村活动启动后,东门社区大学生村官黄振海就为该村提出建议,将责任区分片包干,供村“两委”借鉴参考。那江村、卜葛村、那巴村等大学生村官也纷纷献计献策。大学生村官还根据所在行政村实际,采取发放《致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清洁乡村一问一答》宣传单、召开群众座谈会、悬挂横幅等形式,大张旗鼓宣传清洁乡村的重要意义。自活动开展以来,大学生村官共向村民发放宣传单5210份,召开座谈会33次,悬挂横额32条,张贴标语270条。

  此外,该镇大学生村官还每周定期组织本村村民开展卫生整治活动,积极与村第一书记(新农村指导员)、挂点单位联系,共同出工出力。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梁秀丽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