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大学生村官蔬菜直销店走俏内蒙包头土右
2013-09-26 10:51:00

  近日,记者在土右旗街头看到,一些大学生村官蔬菜直销店受到当地居民的欢迎,在政府支持下,目前已开设6家店铺,与近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蔬菜直销供应关系。

  24日11点多,很多居民来到位于大北街的大学生村官蔬菜直销店选购蔬菜。“每个店里有两个人值班,因蔬菜直接从田间地头到直销店里,所以价格比菜市场每斤便宜两三毛钱,每天生意都不错。”店内售货员说。

  据了解,2006年以来,土右旗接收上级选聘和自主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共146人,有90名大学生村官通过考试和自行择业实现了有序流动,现在岗56人。对有创业意向和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村官,积极给予政策、资金和技术支持,建成大学生村官创业基地1处,大学生村官蔬菜直销店6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包头晚报   作者:李亚强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