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甘肃省静宁县村村都有大学生“当家人”
2013-09-27 08:48:00

  近日,甘肃省静宁县将第六批选聘的28名高校毕业生全部分配到贫困村担任村主任助理。至此,该县在岗任职的省选大学生村官达到100名,加上今年上半年全市面向乡镇机关干部统一考录的242名大学生村干部,该县333个行政村实现了村村都有大学生村干部的目标。

  大学生村官年龄轻、学历高、理念新、有闯劲,专业特长突出,办事热心公道,备受乡村组织和党员群众青睐。近年来,静宁县把大学生村官作为助推农村发展的宝贵资源,精心培养、合理使用,先后出台了大学生村官管理办法,实行组织、人社部门和乡镇党委、村级党组织“四位一体”的管理机制,乡村组织负责人和驻村干部“3+1”结对帮带,注重交任务、压担子,安排到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实用技术培训推广等工作一线锻炼培养,引导扶持他们领办产业园区、养殖小区,有力地促进了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2008年以来,该县已有10名大学生村官转任乡镇事业干部,有19名考录为国家公务员,部分特别优秀的还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村官岗位已成为有志青年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建功立业的广阔平台,大学生村官成了基层的“香饽饽”。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高强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