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新疆玛纳斯县凉州户镇大学生村官助农秋收
2013-10-15 14:38:00

  为加快推进秋收工作,更好地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玛纳斯县凉州户镇在大学生村官走进各村开展“奉献爱心过十一”为主线的秋收志愿服务活动。促使大学生村官践行群众路线,积极投身秋收工作。
  一是时下正值秋季大忙季节,我镇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多,部分农户秋收劳动力吃紧这一现状,及时组织我镇大学生村官成立“大学生村官义务秋收服务队”,深入到孤寡老人、困难户、缺少劳力户等弱势家庭参与秋收,就此为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从而确保秋收秋种农忙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开展政策宣传服务。积极做好县、镇良种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的宣传工作,让农民群众了解、熟悉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切实得到实惠。
  三是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利用知识优势归纳整理农业科技资料,并以村为单位,组织群众利用农忙闲暇时间,集中收看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农业生产节目,让农民群众掌握科学种植技术。
  四是深入农民群众中开展"算细账、调结构、促转型"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人对人、面对面、心贴心,帮助农牧民算好增收细账,理清调整思路,形成发展共识,帮助农户制定了2014年增收计划。
  五是联系帮扶困难群众。结合实际情况对困难户采取“帮解困、帮技能、帮信息、帮思路”等帮扶措施,确保困难户秋收秋种进度不减慢、质量不降低。

来源:新疆兴农网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