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重庆荣昌清流镇大学生村官助村民在线学技术
2013-10-17 09:38:00

  “董村官,屏幕上这些病虫害防治的方法比较多,我们怎么一下记得到呢?”

  “只要你们需要的,给我说下,我先给你们截个图,等会给你们打印出来发给你们就可以了。”

  10月15日,荣昌县清流镇马草村几个蔬菜种植大户在该村大学生村官带领下,正在“远程教育呼叫中心”上在线学习“秋冬蔬菜病虫害防治”。

  近日,重庆市远程教育中心开通“远程教育呼叫中心”,定期组织专家在线授课,并进行节目预报。村民可以选择性的在线听课,并可以在线语音视频会话咨询专家和文字咨询专家,甚至还可以给专家打分。

  据了解,因电脑操作熟练,该村大学生村官担任了“远程教育呼叫中心”终端站点的管理员,帮助村民选节目,解决村民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还通过“远程教育呼叫中心”的节目预报,提前把专家直播题目预报给村民,让村民有选择性的来听课。

  “有了董村官在,我们学习都放心了,有什么问题,他立马就可以给我们解决。”该村春满园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敖晓刚说。

来源:华龙网   作者:董存伟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