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浙江衢州柯城区女村官黄炊骨髓移植顺利出院
2013-10-18 10:37:00

  10月8日,是浙江衢州柯城区女大学生村官黄炊开始新生命的一天。经过近一年的治疗,黄炊终于战胜了白血病,在北京出院。她的父亲黄柴运第一时间代替女儿向河北邯郸市广平县东胡堡村农民苗逢振发去短信报平安:黄炊已出院,一切顺利。这一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引起网民的好奇:苗逢振是何人?黄柴运为何率先向他转告女儿的治疗情况呢?为此,本报记者进行了了解。

  原来,2013年2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身患急性白血病的黄炊,在得知安徽黄山的另一名大学生村官徐锋患肝癌晚期急需换肝费后,毅然将原本捐给自己的14600元善款悉数转赠的感人故事。

  苗逢振看后深受感动,决定将刚凑齐准备补交个人养老保险的30600元全部捐给黄炊。在广平县电视台的帮助下,老苗终于联系上了黄炊的父亲黄柴运。黄柴运在得知相关情况后,对老苗的真情表示感谢,同时婉言谢绝了这笔捐款。不料,老苗于2月24日乘车一天一夜,行程1300多公里赶到杭州,亲手将30600元钱塞到黄炊手中,并鼓励她勇敢战胜病魔。从此,黄炊的病情成了苗逢振的牵挂,黄柴运也总是在第一时间将黄炊的治疗进展发短信告诉苗逢振。

  6月6日,黄柴运告诉苗逢振:“黄炊已经结束了第五次化疗,下午回家休整两天后,再赴京做骨髓移植。”7月30日,黄柴运又在短信中说:“黄炊今天顺利出舱,转入普通病房,我们将以今天作为她的第二个生日。在未来的日子里,黄炊还将再闯三关:感染、复发和排异。”每一次关于黄炊治疗的好消息,都让苗逢振感到欣慰。

  10月8日,正在忙着种麦子的苗逢振再次接到黄柴运的短信:“黄炊已出院,一切顺利。”按捺不住兴奋的老苗立即拨通了黄柴运的电话:“我天天盼望着黄炊早日痊愈,终于盼到了!你们全家人高兴,我也高兴!”

  黄柴运还告诉苗逢振,黄炊准备将整个治疗过程写成一本书,书名为《花谢花又开》。目前已经完成初稿。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车 婧  
复制本文链接